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波蘭醫學生真的像謠言中所說的都是些沒有實習 沒有醫術 沒有醫德的人嗎?

希望您滿腔的熱血,不要被利用成為有心人士的工具

對於波蘭醫學生已完成當地實習後,再加上台灣本地實習的爭議今年三月衛生署已訂定國外醫學畢業生,考完醫師國考第一階段後,必須在台灣本地實習一年後,才 可考取第2階段國考雖說每年實習的名額被台灣醫界不合理的限制,且須依照第一階段國考成績而分發無庸置疑的事實是,波蘭醫學生再經過波蘭實習後,再加上一年的台灣實習訓練才 能取到執照絕非如某部分特定人士散佈的不實消息說波蘭醫學生都是不用實習,就可以直接考照的(以下張貼 衛生署實習細則)
詳情請上衛生署網站,連結:http://dohlaw.doh.gov.tw/chi/NewsContent.asp?msgid=2748
國外醫學及牙醫學畢業生臨床實作訓練選配分發作業要點
1、行政院衛生署(以下稱本署)為依醫師法施行細則第一條之ㄧ規定,辦理國外醫學系 (科)、牙醫學系(科)畢業生(以下稱醫學、牙醫學畢業生)臨床實作訓練之選配分發作業(以下稱選配分發),特訂定本要點。
2、國外醫學、牙醫學畢業生,經醫師或醫師分試考試第一試及格者,得向本署申請選 配分發。
  本署得依國內醫事人力供需狀況核算,逐年訂定公告前項選配分發之名額。
3、擬受理國外醫學、牙醫學畢業生臨床實作訓練之教學醫院(以下稱訓練醫院),應檢具訓練計畫,敘明可受理之名額,向本署辦理登記。
前項訓練計畫,配合醫師或牙醫師分試考試第一試榜示日之次月,每年分兩梯次起算,並應符合醫師法施行細則第一條之二及第一條之四之規定;訓練醫院未具完整之必選科別及醫學、牙醫 學畢業生依自由意願選習之科別者,應轉介具該等科別之訓練醫院辦理,並於訓練計畫中敘明辦理方式。
  訓練 醫院受選配分發人數,與其接受國內醫學系實習醫學生人數合計,不得逾本署公告之「教學醫院評鑑合格名單及各該醫院可接受實習醫學生容額」之核定數。
4、選配分發之申請,應於每次醫師或牙醫師分試考試第一試榜示日起 一個月內為之,並由本署於第二點公告之名額及第三點第一項之訓練醫院可受理之名額內,依申請人第一試之成績高低及其選填之訓練醫院志願順序分 發

醫術跟醫德 不是用從何處畢業來區分的

波蘭醫學生都是沒 有醫術的嗎?

97年 第一次醫師資格考試中前10名中,有3名為波蘭畢業生
98年 醫師資格考試中 前5名中,2名為波蘭畢業生
99年 醫師資格考試,榜首為波蘭畢業生,18位波蘭醫學生參加考試,錄取13位,錄 取率高達72%,而本次考試,國內考生之平均錄取率僅為50.77%。


說明有沒有醫術,不是用你是從哪裡畢業的來區分,
波蘭醫學生裡也是有著許多用功並對成為醫生充滿熱情的人,
或許又有些人會說這是因為國考沒有鑑別力,所以波蘭醫學生有機會考得好,
倘若國考沒有鑑別力,而無法鑑別波蘭醫學生的實力同理的,也無法鑑別台灣醫學生是否能夠個成為個合格醫師真是如此的話,改革推動的方向便是提高國考的鑑別度,而不是一味的防堵九大海外醫學生,而保護自己的利益。

倘若是在 國考上跟台灣的醫學生一同公平競爭,而不是另設個故意 刁難的學歷甄試專門給九大地區畢業生只要 國考提高了難度,無論國內外的醫學生,在醫療人力管控 之下,即使只有少部分的人可以通過,九大地區醫學生們也不會有不平的聲音出 現。

但某些特定人士這時又會說想公平競爭? 那就來考大學聯考!

的確,能通過大學聯考進入醫學院的台灣醫學生,高中成績的確優秀,
但用高中畢業的成績來評斷一個人在經過7年後,是否能成為一個合格的醫生,就如同用小學五年級的成績來判定你七年後可以考上甚麼大學 是一樣的愚蠢。

倘若大學聯考可以決定一切,那各專業 科目為何還要設置執照考試呢律師何必還要有個律師執照考試工程師何必還要有證照考試呢

又醫師國考若是必須的存在,那些國考名列前矛的波蘭醫學生,反倒被部份台灣醫學生指稱能力不足,國考得比波蘭醫學生差的部份台灣醫學生,難道只因大學聯考的高分就具有較高的醫學素養與知識?

波蘭醫學生都是沒有醫德的
同樣的醫德也不應該用何處畢業來區 分,
非台灣畢業的醫學生=沒有醫德
台灣畢業生=有良好醫德
試問依照畢業地的評判標準是否得恰?

台灣醫學畢業生一定都是有著好醫德的醫師嗎
相信大家也從新聞上看過 不少醫院發生的醫療醜聞吧

舉如最近的台醫界騙保險案 3醫生吊銷執照 為假病人真開刀切乳房

沒病也開刀 只為賺取保險詳情請見新聞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1229/4/fvj3.html



對於那些散布不實消息且無法冷靜聆聽不同意見的人士,像這樣的文章或許一點用都沒有

但對於那些被不實消息所蒙蔽的大 眾 這樣一篇每句話都有資料來佐證的 文章,希望能提供點不一樣的想法

某部分特定人士們接近種族歧視不分事實的打壓辱罵甚至還發起號召利用寫滿繁體中文的e-mail塞爆外國學生就讀醫學院的官方信箱 , 塑造「收台灣學生後患無窮」的感覺使用這種低級沒品的招數難道就是所謂的台灣”精英?

希望您滿腔的熱血 不要被利用成為有心人士的工具